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

从爱到博爱到无条件的爱

今天上网到google查了几个字词,发现如下:
“爱” : 找到 706,000,000 项结果;
“真爱”: 找到 14,100,000 项结果 ;
“博爱”: 找到 5,780,000 项结果 ;
“无条件的爱”: 找到 745,00 项结果 。

原来这个世界, 到处可以找到“爱”,

真爱比较难找,但是有心人还是能够等待到真爱的到来,

博爱是更加难找到,可能在几个世纪中才会出现像墨子、韩愈提倡“兼爱”及“博爱”, 或者像特蕾莎修女这样身体力行的人。

但是,无条件的爱更是难能可贵。 虽然我们常常听见有歌曲唱道,我给你无条件的爱,无条件的爱你一生等,在人的生命里,有谁敢说他付出的是无条件的爱呢?

小时候,我们都学会如何爱自己,为自己的益处着想。长大了,发现不能只是爱自己,那是很自私的,于是慢慢学会爱身边的人,一来是有些人于我们有恩,而来是现在爱了,以后会有回报。况且,多一个爱你的人,就是少一个恨你的人。

但是原来这些爱的背后,其原因和小时候一样。只是过程比较间接,因为只有最终自己是得益处的人的时候,我才肯去爱。

后来,我发现还有一种爱,就是无条件的爱。
那时什么东东呢?

无条件的爱,是惟一能够填满我们心中对爱的渴望的那一种;

无条件的爱,是在我们还没有付出任何代价就能完全享有的;

无条件的爱,是我们得到了而却没有被要求有所回报的那种;

无条件的爱,是你很难在一个没经历过这爱的人身上找到的;


当你享有他时,你生命中再也没有缺乏,因为他供应了你的需要,

当你了解他时,你生命中会涌流出这爱,因为他使你不再空虚,

当你珍惜他时,你生命中会和别人分享,因为分享能使爱完全,

你想要拥有这份爱吗?

请到爱奔放网站:http://www.aibenfang.com/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神就是爱...
上帝在我还没认识他时,他就先无条件地爱我!
因为这样,他让我可以爱那些不可爱的人。